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天眼所见

天眼所见

上个礼拜的一天,我恰好有个机会和婆婆弥雪谈起灵魂的事情。起先是因为我们谈论老房子闹鬼的事,麦可首先发言,说曾经几次看见鬼影云云。虽然我已不算年轻,过40岁了,但是我的美国婆婆年纪并不太老,只有57岁。所以我绝对可以判断她如下的叙述是事实,而非老糊涂,或者老眼昏花。她说她们一家可谓是鬼验丰富,家庭的每个成员都曾经或多或少地见过灵异现象。我首先谈谈她自己的经历,然后再谈谈她家别人的,和我自己的一点灵异经验。

她说以前她住在亨城的一幢街角的老宅时,曾经经历过一件事情,这幢宅子因为后来她久未居住而被起因不明的火宅焚毁。她是从一位远房的婶娘那里继承的这份产业,因为她是唯一指定的继承人,所以不得不接受这份很有些年头的产业。她本人并不太熟悉这个亲戚,但是南方人的传统是,如果有人去世,只要家族里有亲人,一般是要继承保留产业而不变卖。因为她的家族在美国历史悠久,人员众多,所以祖产遍布南方各州。其中比较出名的一个人就是商业巨子哈沃德 .修斯,他是个飞行员,早年因为发明和改进美国的战机而发达,后来又从事电影业,既是著名演员,也是电影制造商。他搬到拉斯维加斯投资赌业,事业腾达。但是此公死前却把亿万家财留给了一个和他没有血缘关系的继女,此事为家族的人深感不平。我在拉斯维加斯时早就耳闻哈沃德.修斯的大名,知道他是拉斯维加斯历史上赌业巨头之一,至今仍然有很多机构和大厦以他的名字命名。但是我却不知道,他原来和我曲里拐弯的沾点亲戚。

言归正传,大约是20年前,弥雪住在这个宅子的一天,正走进厨房。突然她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厨房虽然还是老样子,但是分明又不全是老样子。一个上了年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系着围裙正在那里忙来忙去,炉灶上竟然热气腾腾,正在煮东西! 弥雪看见这个陌生人闯进来,在自己的厨房里烧东西,自然非常不快,就向她说:"你是谁,干吗到我的厨房来?" 老太太并不理睬她,依然在厨房里来回穿梭。见那人不回话,弥雪就没好气地坐在一把椅子上,两眼瞪着她。老太太终于转过头来,径自向她坐的方向走来。这下轮到弥雪慌了,心想:"她到底要过来说什么吗?" 谁知道老太太脚不停步,一直走过来,竟然和她撞个满怀,而且像影子一样从她身体里穿过去了,一直走进墙壁的壁橱里消失了。被发生的事惊得目瞪口呆的弥雪还没有回过神来,转头忽然发现厨房也瞬间回复原样,锅灶原封不动,既没有升火也没有煮东西。

另外发生的一件事却是发生在现在这个宅子里的。前面我提到这幢房子以前是个诊所,是她的一个当医生的先辈于1830年左右盖的。弥雪神秘地说:"我见过这个医生。" 我瞪大眼睛,以为她见到了医生的鬼魂,就问她:"他跟你讲话了吗?" 弥雪摇摇头:"一天,我看见一个身材高大,衣冠笔挺的男人,拎着医疗箱,从后门一直走近来。他穿的衣服是旧时代的衣服。我不认识他,但是他一声不响到跑到我家来,还拿出一大串钥匙,不理睬我,一直向房子里头走。我就一路跟着他来到前厅。可是前厅的景象更令我吃惊,房子的布置完全不一样了,成了一个急诊室,好几个身穿白制服,头戴白色护士帽的护士在那里忙来忙去,病人就躺在病床上。这时房子看起来也相当新,窗户和现在也不同,开得很大,墙也不是这样收近来的,向外扩出很多。这个房子一定改建多次了。我围着他们转来转去,不知所措,但是没有一个人看见我,而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这么多人,从哪里来的? 我正在发呆的时候,突然景象就不见了,房子回复了现在的样子,先前的情景一点痕迹也没留。" 弥雪叹了口气说:" 哎呀,原来这个屋子里这么多鬼魂啊。"

我不禁插嘴到:"看起来这些人好像不是鬼魂哎,倒好像你是回到了从前的时代。好像是时光倒流,你没准是进入时间空洞了。因为这些人根本看不见你吗。" 弥雪同意到:"一定是我进入时间空洞了,我看见的是过去的景象,连房子也是那时候的样子。" 我接着说:"这样的话,并不是闹鬼,只能说你有特异功能 - 你有天眼啦。你什么时候发现你的这个功能的?" "从小就是这样,我相信自己可以看见过去的生活,也能看见人的过去。" 我赶忙问:"你是说你可以看见人的前世吗?"

弥雪踌躇了一下:"我不知道人有没有前世,但是我可以在别人身上看见古代人的影像,和现在的形象重叠。可能是这个人的祖先,但是如果有前世的话,也可能是前世的样子吧。"

现在我终于知道婆婆为什么有好古癖了,原来她可以从那些古董上看见过去,知道它们原来的样子。而她家里的布置不准改变,保持原先的样子,因为她可以看见这个房子原来的样子。这就是我们中国人说的天眼吧,她是个天生的天眼通。

但是令我吃惊的事情还在后面。我试探地问," 你现在能看见我的前世吗?" 弥雪转了一下眼睛,慢慢地说:"你是个男人。" 她的这个"是"用的是过去时态。"哦?" 我很好奇,因为我知道自己几十个前世,其中是男人的有好几个前世。她又说:"你是个中国军人。" 我想她说的中国军人大概是猜的,指的是亚洲血统的军人,这次她依然用的是过去时。

她接着描述,"他的脸和你的脸长得差不多,衣服和头上不一样,他是个男人,头上戴着帽子,衣服上,钮扣上有星花...... 是个军官,不是兵。" 我无限惊奇,她说的难道是我最近的这个前世,中国人民解放军二野的师长李云鹰吗? 她怎会知道? 当然,无疑她是有天眼的! 这么说来,我在回溯中记起的前世果然是真的了!

弥雪接着说,"我不是随意可以使用这种能力的,这些景象会自动向我显现,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我无法控制这个能力。你第一天来的时候,我就在你身上很清楚地看见那个男人的形象,但是我不敢说。我丈夫是搞科学的,不相信这些事情,我一般不对人家谈这些事情,否则人家会怀疑我有毛病。今天早上我们准备出门,在后院时我突然又看见你身上那个军官的形象。"

我赶紧打开电脑,找到几张老照片,让她辨认。她指着毛主席穿军装拿着语录在天安门接见红卫兵照片中的毛主席说:"穿得就是像这样的军服,但是衣领和钮扣上有星花。" 这个发现,是对我前世回溯最有力的证明。虽然至今为止我依然无法找到李云鹰的记载,但是弥雪天眼所见的影像无疑证明了我回溯的正确性。

我因为喜欢研究灵魂现象,自然和有天眼的弥雪十分谈的来。这是我们又一天晚上继续关于这个主题的对话。她又讲了一些关于自己的绎事。

几十年前,她那时还在租别人的房子,她才搬到一个很大的城堡似的房子旁边的一幢比较小的房子里。有个老太太,是个非常虔诚的基督徒,一个人住在这个古老的城堡里。她为人相当热情,是弥雪的房东。一天晚上弥雪做了个梦,梦见孤独的老太太向她发出邀请,请她去参观她的城堡,同时准备了非常丰盛的午餐招待她。梦中的情景栩栩如生,非常清晰,弥雪好像身临其境。等她醒来,依然可以清楚地记得梦中的情景和细节,包括她吃的菜肴和房子的布局。

果然第二天她就接到房东的电话,邀请她去共进早餐,一切好像梦中发生的一样。下面的事情就是弥雪好像重新做了一个相同的梦一样,按部就班地前去赴宴。城堡非常庞大而且古老,里面的布置说不上豪华但是都是既有年头又有价值的老家具。她们来到一个很大的圆形餐桌前,主人拿出珍藏的陈年的葡萄酒,满桌丰盛的佳肴。老太太一边吃一边介绍她得意的烹调手艺,每道菜是什么。弥雪忍不住打断她,说道:"昨天晚上我就梦见今天的宴会了,真是一模一样啊!" 一边指着手边的一个还在盖着盖子,尚未打开的银盘说出里面装的是什么,菜是什么味道的,一边笑着说:"我昨晚梦中已经吃过这道

房东太太的笑容一下子凝固住了,带着无法置信的神情目瞪口呆地看着她。过了好一会儿,老太太才故作镇静地站起来,表示要引导弥雪去参观城堡内的房间。弥雪一边走,一边回想梦中的情景,一边告诉房东:"卫生间在左边,前面的房间是主卧室。过了这个走道,那边还有个办公室......" 房东忽然站住,满面通红,声音严厉地诘问:"你第一次来我家,怎么什么都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弥雪无可奈何地说:"是我昨天晚上梦见的啊!"老太太显得极为烦躁,口气也变得粗暴无礼:"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是你必需马上出去。" 弥雪莫名其妙地转身离开了这幢古怪的城堡,但是她对未来已经有了某种预感。

第二天一早,就有人在弥雪的大门口咚咚响地敲门。弥雪打开门一看,正是那个邻居老太太。老太太一脸怒容,指着弥雪大喊大叫:"你是个邪恶的巫婆! 你是巫婆! 太可怕了,你一定对我的房子和我施了咒语,啊,可怕而邪恶的事要降临了。你马上从我的房子里搬出去,走的远远的,永远不许在踏进我家一步。你赶快走,要不然我会通知教会的人来对付你!" 弥雪沉静地说:"放心,房东太太,我早就知道你要来了,所以我所有的包裹都打好了,我马上就可以走了。"说完指着地板上前一晚打好的包裹,老太太的眼神开始更加狂乱,不住地尖叫:"巫婆! 你是个巫婆!"

弥雪说到这里面带微笑,

"我相信我和这个老太太之间一定有什么因缘,所以上帝才会让我们用这种方式相遇。这是无法避免的,我立即就从那里搬了出去,但是从此我也学会,不随便向别人显示我的特异之处。" 我感慨道:"要是几百年前,这些基督徒们一定会把你绑起来活活烧死。她只不过赶你出去,你好幸运了。" 刹那间我有了一个想法,我感到弥雪之所以天生有天眼,她的前世一定也不是普通人物。也许她的很多前世就是祀奉神的祭司和研究法术的大师,所以才有如此慧根。从她和老太太的遭遇来看,没准她的前世就是曾被教会烧死的所谓女巫。这些人如今转世来,依然还认识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