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麦克的鬼故事

麦克的鬼故事

今天我接着讲鬼魂的故事,基本上是我们大家这个人一点,那个人一点的经历。我因为会通灵,经常晚间跟鬼魂灵魂用心电感应交谈,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现在还不多,大家可能缺少同感,所以我在这篇文章里不多谈我的通灵经验,而是谈谈一些普通人比较可能遇见的鬼魂故事。

我先讲讲以前我和麦可在加州橙县时的遇鬼故事。那是2001年,我们刚从南部搬到加州不过才两年时间。我们在安纳罕租了一间小公寓,麦克则在安纳罕市中心迪斯尼乐园旁边的汉普敦旅馆做夜班。汉普敦旅馆是间规模档次都不俗的连锁酒店,建成也没有多少年,相当的新,客流量很大。但是就是这个客房数达三百多间,人来人往的新潮酒店竟然闹鬼! 麦可那时通常是凌晨下班,有时天还刚朦朦胧胧的没有大亮。他常常一进门就紧张地向身后看,然后说:我怎么老是觉得好像有人在跟着我?

安纳罕是个规模人口都不小的卫星城,人口密度高,游客众多,交通繁忙,灯火辉煌,怎么也不像是个闹鬼的荒郊野岭。我开始没睬他,觉得他疑神疑鬼,肯定是他三班倒的混乱作息时间表搞得身体不适,头脑发昏。一天晚上,我自己一个人在睡觉,忽然半夜一两点电话铃声大作,我很恼火地接听,原来是他打来的。他慌慌张张地在线那头说: 吓死我了,我正在值班,感到疲倦,就扒在桌上闭目养神,忽然听见身后两步开外的地方有人走动,然后我听见一个老年妇女冲我大声嚷嚷,好像讲的是中文还是日语的。我吓得跳立即来,结果身后什么人也没有。我赶快把监视器里的录像带子倒回去,也是什么也没有看见。这种时候大家都在睡觉,酒店前门后门都锁了,打杂的女工全下班了,只有一个男警卫在停车场上走来走去,整个一楼大厅就我一个人。还有呢,明明一个人没有,电梯却整个晚上自己上上下下个不停,电梯铃声响个不断。这不是分明有鬼了吗?

我听是听了,十分狐疑,问他怎么办。他说自己立时叫了警察,警察进来搜索一通什么也没发现,就跟他说,这家酒店一向闹鬼,叫他知道就行了,他们也爱莫能助。这件事就此不了了之,我对警察的话也半信半疑,心想他们大概是找个脱身的借口吧。一年之后,麦可决定换家干净的地方,于是在那条布满酒店的街上一家家酒店面试。这天他拿着履历表走进波特菲纳旅馆,当班的前台经理一边看他的履历表一边说: 我从前也在汉普敦酒店执夜班,那个地方闹鬼,晚上一个人没有,就听见身后有人喘气和走路的脚步声。麦可不敢说自己也在汉普敦酒店执夜时撞鬼,支支吾吾的假装不知道。至此我才相信麦克真的撞上了夜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