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我的研究

我的研究

我这个人属于那种不喜欢任何压力,不喜欢任何规则和约束,游手好闲,胡思乱想,心血来潮的人,不知这是优点还是缺点。以前我哥常说,你这个人呢,不喜欢用脑子,缺乏理智,成天跟着感觉走,终将要吃苦的。从小学二年级开始,老师在给我的学期评语中常常都会有这么一句: 逻辑思考能力不强。本来吗,我是个女人,女人不都是这样吗?感情用事,讨厌脑力劳动,我们不是思维的动物吗,可能我在这方面比别的女人更突出一点。

但是说到我不喜欢思考,不喜欢动脑子,我是绝对不同意的。事实上,我除了思考,别的事情不是太关心的,只是我思考的方式和思考的东西,在别人看来是不可理喻的,好听一点来说叫思维创意,难听一点来说叫异想天开,因而我常常得出一些叫别人瞠目结舌的结论。而且呢,我是非常讨厌,极其讨厌理工科的,那种面面俱到,
事物巨细,准确无误的科学的思维求证方式会让我抓狂,因为我喜欢大而化之的作结论,所以文科是非常对我的胃口。从小我的文学,语言,历史,政治以及绘画学得就非常好。好吧,总之我来美国12年,在我的家人朋友看来我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也就是混日子。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是干了一些事的,而且还要这么干下去,而且也要让别人知道我干的事情。

比方说,我管自己的胡思乱想叫做研究,根据我的研究呢,我发现了几个现象。当然这些结论是经过我自己的思考作出的结论,不是人云亦云的,毕竟人家的观点多如牛毛,哪些我信哪些不信,当然自己是要有取舍,而且自己还要对自己的信仰有根据才行。我的几个理论是我思考检验的结果,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因为根据科学,他们根本想不通这些事实,更无法用他们的方法验证。我认为:

1) 灵魂这种东西是绝对存在的,而且就在我们中间,我们看不见他们是因为我们自己告诉自己没有灵魂,其实他们老是在那儿,好像空气一样。

2) 人和动物都是有灵魂的,这种灵魂的本质是基本相同的,我们物质的生存形态不尽相同,是因为灵魂的具体属性有所不同。这大概就是人们认为的本性和性格吧。

3) 我们的灵魂是不会死的,只会转换存在的物质方式,灵魂存在的方式跟他的业力因果有关。灵魂的存在也是有目的的,轮回就是实现这个目的,所以佛教认为六道轮回是惩罚堕落,这个观点是消极片面谬误的。只要是灵魂就可以在某一度空间相互沟通,这个方法我已经掌握了,这些信仰是我学习和掌握通灵的全部基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