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我的鬼故事

我的鬼故事

下面讲的这个故事是我自己经历的,那时我还没有研究灵魂现象,也还不会通灵,对有没有鬼魂还是半信半疑,时间大约是 2001年的10月前后。那时我和麦可都在利用业余时间在富勒顿州大选课,我选的是电脑程序和艺术类的课程,他选的是心理学方面的课程,所以我们总是开一辆车到校园里去。我的课晚上七点钟多就完了,他的则在九点结束,所以我有两个小时就跑到图书馆去消磨。州大图书馆由新老两个部分组成,老楼是个方方正正的水泥盒子,有五六层高吧,外墙没有窗户,全是书库,和新楼用连廊通道连接。我平时都是在新楼上电脑,那晚忽然想去书库翻翻艺术类的画册。时间已经过了八点钟,于是我从新大楼走过连廊,一直走到老大楼的底层,那里有个电梯通向楼上书库。

我按了电钮,走进电梯,同时走进电梯的还有几个人。他们一个个在电梯到达各层时分别出去了,就剩下我和一个老头继续在向上走。这个老头大约五十到六十岁之间,保养得很好,衣冠楚楚,面膛红润,头上夹着银发的灰白头发还相当茂盛。因为电梯里只有我们两个,所以我禁不住打量了他一番,心想他看上去像个教授,而
且他还对我微笑了一下。电梯到了顶层,他首先走出去,我跟着也走出去,到了安检门,我忽然发现自己走错层了,这里书架上标着报纸期刊的字样。正在我东张西望的时候,老头已经神速在书库的书架之间的走廊尽头消失了,我远远只瞥见他的背影。

我赶紧转身走向电梯,准备下到下一层,从安检门到电梯不过十步之遥,所以我迅速到达电梯门口,正好一班空电梯上来,我没等就径直一个人走进去。电梯门在我身后呼啦一身关上,我明明是一个人走进来的,当时旁边谁也没有,没想到一转身那个老头竟然不声不响地背靠住电梯墙壁,站在先前他站的地方。电梯在向下走,
我全身顿时鸡皮疙瘩直起,这不可能,他从哪里冒出来的,我没看见他和我一起走进电梯,甚至他的身影明明在我视线里消失在走廊尽头,当时离我至少有好几十米的距离。绝对没有可能他从那么远的距离一步跨回来,而且我没有看见任何人和我一起走进电梯。我忽然心里发慌,感到这个看起来结结实实的家伙不可能是人。电梯一停,我马上跳起来冲了出去,一边心有余悸,回头看看他没有跟过来。我觉得今晚的事情实在太不对头了,开始疑神疑鬼起来。

我看见他没有从电梯里出来,不禁松了一口气,觉得可能自己刚才多心了。虽然想不通他是怎么那么快地无声无息地进到电梯里的,我也不愿再琢磨。于是我定了定心,若无其事地走进书库。这个大楼平面分隔十分简单,全是大开间,整个一层是林立的柱子,一排排的书架和书架间的走道。室内的照明是镶在高高吸音顶棚的昏暗苍白而阴森的长形白帜灯,整个楼层安静的可怕,一个人也没有。这个时候,基本上各层书库里都没有人了,只有顶层报刊部有几个人在翻报纸。一个庞大封闭的大楼,透出诡异的气氛。我对周围的环境并没有太多注意,一直在专心致志地翻阅画册书刊。时间一分一秒无声的流逝,好像快要停止,除了我自己的呼吸,我什么声音也听不见,完全沉浸在书阅读中。

忽然,由远由进,由近由远,传来了非常有节奏的敲击金属管的声音,那个声音好像是从远远不知那个方向沿着庞大的金属钢书架传导而来,带着一点混浊的回声。起先我过于专心阅读,没有留意,不知道那个声音什么时候响起来的。正当我重新搜索书籍时,我刹时注意到了,于是侧耳倾听。我无法分辨声音的来源,整个大楼
完全封闭而且顶棚和墙壁都作了吸音处理,我猛然意识到整个一层就我一个人,那么声音是哪里来的? 难道这里还有别人不成? 如果有别人,我怎么没有看见? 要是有别人,那会是什么样的人,男的还是女的,他想干什么,他会不会对我干什么。忽然间我意识到我的处境十分不妙,在这种时候出现在这种地方,万一...... 那我
就是喊破了喉咙也不会有人听见。

我的心开始发寒,一边在寻找声音的来源。我不断地调整我站的位置,发现那声音时大时小。我想声音来源一定就在我的附近,否则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把耳朵贴近金属钢书架,确定声音是沿着架子传来的,我一边听一边找,终于找到了声源。那连续不断的敲击声来自于离我两步远的一个金属架交叉处的某一点。声音仍然在继续,我俯下头听了听,确定声音就是从那个点发出的。我前前后后检察了架子的结构,没有发现可以导致声源的任何设置,也就是说,书架自己无缘无故地发出敲击声。我用耳朵左听右听,确定那个点的声音也不是来自楼下楼上或者远处的传导,而是只来源于那一个地方,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这实在是太不可能,太诡异了!

我转头向门口看去,隐隐约约的看见靠近门口与我隔了几行的书架前有个男人的身影,那个身影不是很清楚,也不高大,看起来像个上了年纪的男人,似乎鬼鬼祟祟的。但是声音不是从他那里传出来的! 我的心开始紧缩,直觉地感到空气中弥漫着阴森诡异,超乎常情的紧张气氛。周围好像越来越冷,空调的排风口排出的冷气似乎不断地降温,我极力想让自己平静下来,但是依然忍不住全身发抖。我赶紧换了位置,走到另外几排书架那里,回头再一看,那个影子也跟着我调整位置,远远的走到与我同一排,在走廊的顶那端。我不顾一切地往前面跑,直到看不见那个人影。那恐怖的当当响金属敲击声也听不见了,我忍不住又往回走,哪里还有一个人影,那个男人的身影无影无踪了。

我感到空气中好像有什么我无法了解的能量向我压迫下来,使我惊唬得快要失去知觉,我觉得寒气逼身,冷得从皮肤一直渗透到心里。我再也受不了,发狂一样向书库门口跑,冲进依然空无一人的走道,走道光滑惨白的塑胶地板发出冷冷的光芒,反射着顶棚的白帜灯光。我慌不择路,飞速蹿下楼梯,冲到室外。当我冲到停车场
时,麦可已经坐在车里了。他看见我一脸惨白,问道: 你怎么回事? 见鬼了? 我话都快说不出来,指着老书库大楼,心有余悸。麦可说,你怎么跑到那里去了? 现在晚上九点多了,那书库哪里有什么人,你胆子不小,万一出个什么事情,连人都找不到。我摇头又点头,点头又摇头,好不容易憋了一句: 打死我再也不去老楼了。

事情没有就这样了结,约莫过了两个礼拜,我下课时顺便从门口的报栏里拿了一份校报。我平时从不看校报,那天也是穷极无聊,随手抓了份报纸。当麦可开车回家时,我便将校报展开。忽然,校报里面通篇大标题,报导关于校园图书馆老楼里十年前发生的一件血案。我惊的心里狂跳,仔仔细细地读那个故事。原来十年前图书馆解雇了一个男性员工,这个员工十分愤怒,决心报复。他怀里揣着一支连发步枪,悄悄潜回书库。然后他从一楼一直冲上顶楼,一路上射杀了图书馆里的12名员工,然后开枪自杀,鲜血溅满了书库的地板,顺着走道,淌得到处都是。报纸上甚至刊登了被杀人员的照片,可是我已经不敢再盯着那些脸看下去了。读完报纸的通篇报到,我目瞪口呆,原来是这样的,我竟然胆子那么大地那晚跑到血案现场,难怪那里人那么少。是巧合,是安排? 我怎么会在那种时候出现在那里经历了那么诡异的事情,又读道那么恐怖的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