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灵魂的语言: 第九章 我的前世故事(二)南诏王国的崩溃

灵魂的语言: 第九章 我的前世故事(二)南诏王国的崩溃

我想要再一次回到明宣宗那一世,因为我关于那一世的细节什么也没有记住。所以我无法查泄啬且皇赖睦 芳窃卮佣 玫街な怠S幸煌淼蔽页寥牖秀敝 常 铱 嘉饰以 悄歉龌叔 哪且桓銮笆馈N以诤诎岛托榭罩 芯材 思该胫樱 缓笪腋械阶约赫煨斓卦诿览龅拇蠡ㄔ袄镉叛诺厣⒆挪健>吧 媸敲兰 耍 壹 淠 ?- 蓝天如洗,绿树如茵,花荫似云,湖泊如镜。我一边走一边在心里沉思着,我知道自己是南诏王国的王妃。那个知识无须思考,自动地来到我的心中。我同时意识到一个金氏的名字,起初我不知道那俏业拿 只故枪 醯拿 郑 莺罄吹牡鞑榕懦 耸侨魏我桓瞿馅 趺 值目赡苄裕 晕胰衔 鹗媳闶俏夷且皇赖拿 帧?

我感到心中充满悲哀和乡愁,同时我在唱着一只优美哀婉的曲: ... ...和亲人悲哀地别离,我不知道何时能重回故里...... 我知道我们有大麻烦了 - 可以说是灭顶之灾,因为中国的皇帝派兵来攻打我们的国家,他们到来的那一天我们必需全部都得死,包括我自己。我叹道: 最终我们都要葬在安庙。

我是躺在沙发上做得这个回溯。当振动减慢直至消失,我马上起身把我经验的一切情景记在一张纸上。我习惯地对我在恍惚中回溯起来的细节保持记载。我的头依然非常沉重,所以我又回头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我起来后检查我前一晚的笔录,并在那儿琢磨了好一会儿。南诏? 王国?这些名字我这一辈子可从来也没有听说过,所以我开始感到那可能仅仅是我梦中杜撰的一个故事罢了。我此生的历史知识中是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国家。在我决定忘记它把它弃之脑后之前,我自忖着也许我应该试试运气,看看历史上有没有这个王国存在过。我于是用汉语拼音将那个国家的名字拼写出来,键入搜索器。

马上屏幕上显示出50多条和南诏王国这个关键词有关的英文网址。真是令我大吃一惊,因为我压根儿也没有指望这个国家真的存在过。它还真的有哎! 而且它是在中国的南方 - 这又是个吻合,因为回溯中我清楚地记得我是用汉语在唱那支歌。

我进入网站学习了一会儿有关的记载,发现如下史实: 南诏王国是唐代是位于中国南部的一个相当具规模的少数民族国家,其领地包括今天的云南,四川和部分西藏(后来我发现我在其他前世曾经在云南和四川生活过)。南诏的主要民族是白族。因汉族为唐代初年南诏和唐的关系非常紧密交好,所以南诏的文化深受唐的文化的影响。白族人在文字语言上和汉族的交流十分王国频密。因此这位王妃会用汉语唱歌就不奇怪了。

南诏存在的时间和唐差不多是平行的,唐太宗曾经联合南诏为盟友对付西藏等其他蛮夷民族的侵略。然而,后来两国开始交恶,并引发了连年的战争。这场战争持续了一百五十年之久,直到南诏在唐朝末年被唐军平叛,其所剩无几的余部人马最终被元朝忽必烈彻底剿灭。

这段历史史实对我那一世回溯中的时代背景是一个强有力的印证。每个细节都吻合,除了我始终没有找到关于"安庙"的记载。我猜想那是一个埋葬祭祀南诏王室成员的宗庙一类的地方,因为庙在中文里常常有两个意思: 一是指佛寺,二是指宗祠。经过我多次上网到云南大理查询有关安庙的记载,我无法发现任何证据显示这个地方依然还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