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灵魂的语言: 第九章 我的前世故事(二)明代早期和其他前世

灵魂的语言: 第九章 我的前世故事(二)明代早期和其他前世

这次我一个晚上回溯了好几个前世,我一个接一个地一连回溯了至少四个到五个前世。 我对每个前世并不记得十分详细,而且我也没有机会在每个前世探究更多,所以我仅仅是浮光掠影地得到一些大致的印像。

其中有一世,我不是很清楚具体的年代或者地点。我知道我是一个老年的男人,有著一个长长的古怪的名字。我绝对不是汉人,应该是一个少数民族的人。我是一个大臣, 终身效忠我的国家。现在我老了,发修灰白。我喃喃自语我对自己的国家多么的忠诚,我穷尽一生为之效力的所有作为。我的声音低沉而沙哑,我的话语缓慢而坚定。我知道敌人致粤宋业墓 遥 且丫 蛄私 础N易詈笏 茏龅模 叶宰约亨 澜兄约旱拿 郑 嫠咦约涸谡飧鲎詈蟮墓赝肺矣Φ蔽 约旱墓 以趺醋觥N颐 钗葑永锏钠腿嗣墙 业跗鹄唇仕溃 疑踔量梢蕴 饷媲致哉叩某吃拥纳 簟K 墙曳诺揭徽诺首由希 桓 魈捉 宋业牟弊印T谖铱梢愿械饺魏瓮纯嘀 埃 医囟狭硕阅鞘赖幕厮荨?nbsp;

我命令自己道:"回到更早的一个前世,看看我是谁。"我不想重新经历一遍前世的死亡景象和随之而来的痛苦感受。情景马上完全地改变了,这次感觉十分奇怪。我对自己的感受和环境的感受与其他前世截然不同。我是一个白人女性,讲一口流利飞快的英语。我的声音变化也很大,与其他前世的中国女性角色的声音完全不同,大约是不同人种的声带结构不同造成的。我独自一人坐在好像是餐馆或者酒吧的什么地方,周围的人低声地闲聊著。我的心中盲无目的,我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我只是坐在那里啜饮咖啡,情景十分平淡,好像是在欧洲某地。我甚至不能听懂自己嘴里滔滔不绝的飞快的英语。所以我决定跳过这一世,再往前回溯。

我在黑暗的宁静之中静默了几秒钟,然后我询问我的那一世是谁。我听见传来一阵美妙绝伦的宫廷音乐,我从来也没有听见过这么美妙的音乐,真希望自己可以记住那个旋律,可惜我办不到。显然是皇帝在和他的宫女妃嫔们在后宫寻欢作乐,欣赏舞蹈丝乐,如同好多次在电影里看见的情景。但是宫廷音乐的美妙却不是那些电影里可以模仿的,只能用仙乐飘飘来形容,其婉转动听完全不是后人可以想象得出来的。我马上沉醉在音乐的旋律里,差点儿忘了自己想干什么。几秒钟之后,我才记得问:"我那时是谁啊?" 有一个中国女性的灵的声音赞叹地说:"你是个风华绝代的美人.....你是明宣宗最爱的两个宠妃之一......"她说了我的名字,但是我既没听过,也没听清。她是用一种无限仰慕惊□的口吻在谈论我那一世的角色。这是我作前世回溯以来,得到评价赞美最高的一次,我甚至连自己的名字也没记住。但是我知道那一世我是个人人仰慕的绝代佳人。

听见女灵如此的赞叹,我心里美滋滋的。那是我唯一一次回溯那一世。我知道明宣宗时代,都城已经由南京迁到了北京,这大概是我最早将业力和北京联系起来的前世,后来的梅妃那一世不过是重复这种轮回的模式罢了 - 绝代佳人,皇妃贵戚。我研究了一段那个时代的历史记载,还是无法将自己和任何记载对号入座。

再一次,我试图发现在1949年我是李云鹰的那一世之前,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好几次,我试图进入那个前世,然而我只得到一些非常模糊的印象 - 所有的灵都建议我跳 过那一世,好像那一世有些什么他们不想让我回顾。这样的情形在我以后的几次回溯里一再发生。我意识到李云鹰之前的那一世正是灵魂们竭力向我隐瞒的一世。我得不到任何灵的帮助从而了解那一世的经历,也不知道自己那时究竟是谁。直到后来我有一次遇见一个年长的白人男性的灵,才了解到其中的原因。他用英语告诉我,因为在那一世我有很严重的创伤,他宁可我不要回溯到那一世的情景。我后来才意识到因为那一世我其实是一位白人女性,所以帮助我的那个灵会是个讲英语的白人男子。

以前我曾经推测自己那一世是个中国女人,以为八国联军攻打北京时自己正在那里。事实上我的这个推断很快就被灵魂们否决了。在我发出求证的意念后,一位白人男灵用英语回答道:"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不想让你回到那一世是因为你有一些我不想 让你重新经历的创伤。" 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创伤,哪方面的。这反而极大地
激起了我 的好奇心,直到有一天在我和一位中国女灵交谈一些别的事情时,从她不经心泄露的一些信息里,我终于发现了我在那一世到底是谁。那一世就是美国现代舞之母 - 伊莎多 拉. 邓肯。

我是如此问那个灵的:"以前在西方我都有那些前世?"我很想了解以前自己在欧美到底有什么样的前世,所以我使用了一个概念笼统含糊的"西方"一词来代表欧美。

她回答道:"那可就多了。你曾是... 林肯,邓肯..."。她一口气报了十几个名字,前面的名字我不熟悉,也记不住,唯有后来的两个名字十分清楚,如雷贯耳: 林肯,邓肯。我对林肯这个名字十分疑惑,所以我犹犹豫豫地又问:"这个林肯是不是林肯总统?"我实在无 法确定我是不是真的听错了,也无法将自己的前世和这个人类历史
上最伟大的名字之 一联系起来。她径直地回答道:"我谈到的这些人就是历史上人们通常提到的那些人。"

我猜想我也不需要再问他邓肯是不是那个现代舞之母了,我想她已经用这种方式回答了我所有的问题。我计算了一下两个人的生涯时限,发现没有交叠,似乎是两个连续 的前世,然而两世之间有一段十几年的间隔。而且我霍然发现那个我一直想发现而又无法得知的前世 - 李云鹰之前的那个前世,就是伊莎多拉. 邓肯。我很久以来一直以为林肯过世之后直接投胎为加州的邓肯,后来的回溯却发现,这两世之间还有一个非常短暂的前世 - 移民少女韩晓翠。从邓肯那一世到现在,不过才八十年。我想这个灵十分不小心,走漏了她本应该隐瞒我的信息,实在是出于无意。至今我对邓肯那一世的了解,大多是非常间接的。邓肯的一生充满戏剧性,也充满悲剧性: 孩子的早夭,爱人的 离去,前夫的自杀,自己的车祸...... 真不知一个女人如何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和灾难,作为母亲,作为女人,作为妻子,作为艺术家,她遭受的是灭顶之灾。她惨烈的死亡也许真是她的承受达到了极限,慈悲的上帝召她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