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姒姓的起源

姒姓的起源

《路史》载:"神农用母弟勖,嗣少典国君,世为诸侯,后以公孙为姓。"

根据有文献的记载,中国人的祖先之一黄帝的父亲是少典,黄帝又称为轩辕,顾名思义,因为他发明了高轮车。黄帝就是我的正宗祖先,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前面的文章论证,我今世的母亲,她的前世就是黄帝这一支的第八世传人姒文命(以少典为第一世),即夏禹。

黄帝原来姓公孙,后来改为姬姓,取姬水为姓。黄帝将王位传给长子玄嚣,玄嚣将位传于弟昌意之子颛顼,颛顼将位传于玄嚣之孙姬俊,就是帝喾,帝喾将位传于长子挚,挚禅让于弟尧,尧禅让于东夷的舜,舜复又禅让于禹。这就是上古时代记载的五帝的世系表。

禹的父亲是鲧(七世),他和他的祖先一样都是黄帝的子孙,所以原来是姓姬的。鲧是颛顼的孙子,所以鲧的儿子禹其实是昌意的后代,不是少昊的东夷部落人。网上有人非要反过来说,鲧和禹是少昊的子孙,帝喾是昌意的子孙,这里他没搞清楚家谱关系。不过这段复杂的关系是很乱的,很容易混淆,我花了不少时间查了很多记载才看懂。再说禹因为治水有功,被封邑于夏地,所以又被历史称为夏禹,是夏族人的祖先,就是后来匈奴人的祖先。因为鲧的妻子梦食薏苡面生禹,所以帝舜赐禹姓姒。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件事情,可以说是证据。虽然我是根据其他线索得到我母亲前世是夏禹姒文命这个事实的,但是我后来也不断发现其他证据证实这个说法。

我母亲在我少年时代就开始研究健康食品问题,因为她原来是学农的,所以我觉得这样很正常。她开始经常给我弄一些她认为滋补身体的食物药品吃,像何首乌西洋参什么的,除此之外她还要求我吃一种我以前没听说过的像麦片一样的奇怪谷物,叫做薏仁(也叫薏苡仁,薏苡米)。

当时她在省里负责科技信息工作,自然下面就会有人经常拿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推荐给她。她从一开始就对这种东西发生了极大的兴趣,以致于想开公司倒卖这种健康食物,并且拿回来一大口袋天天煮给我吃。她的日常话题里自然就少不了关于这种东西如何如何强身健体包治百病的内容。我当时还想不知道她中了谁的宣传,怎么会对一种谷物这么大作文章,而且从此之后她就经常提到薏仁,还拿这些东西来和银耳,红枣,莲子等等一切她可以想象的进补食品煮在一起。

我研究她的前世的时候,正好又碰到了这个东西,原来这就是她的前世姒文命的姒姓的起源,难怪到了今世她还拿这个东西大作文章,是因为有前世因缘的。尽管夏禹因为薏苡面得姓的事已经是四千五百年前的事了,她的灵魂似乎至今还没有忘记。

所谓汉人,因为认祖先赢政,赢政前世是赢姓始祖伯益,伯益是东夷人,是少昊的后代。所以从血统上来将,日本人和正宗的汉人是同一个起源,都是少昊的东夷族人的后代。因为经过几千年民族大融合,有一部分所谓的汉人,其实是夏族的后裔,他们和北方的游牧民族女真,蒙,满,甚至俄罗斯是共同的起源,我母亲应该就是这一系列的。

因为夏禹是匈奴人的祖先,所以我认为夏禹本身以及他的转世血统都不是纯种的汉人,可能有部分白种人血统(匈奴人是欧亚混血)。我母亲年青时代善舞,曾经有一个当时出名的独舞是身穿新疆俄罗斯族服装的新疆舞,她拍有优美舞姿的大剧照。我前面也有文说过,因为俄罗斯是被夏族后裔蒙古人征服的民族,被夏族强迫融合了达六百年之久,他们被欧洲人称为鞑子,今天的俄罗斯人可以说是夏族人的后裔。我想这也是说明了我母亲今世生活中的事件,都与她前世的血统起源有关。

她的长相和普通中国人不太一样,眼睛很大,双眼皮双得很深很大,面部骨骼起伏分明,不象东夷血脉的长相面部扁平,眼睛细长呈现三角状而且单眼皮(如秦朝兵马俑,有东夷人的典型特征,这些特征在日本人身上非常明显)。眼睛细长三角状单眼皮,俗称丹凤眼,源于东夷的凤鸟崇拜,具有其图腾的特征。蒋中正就是丹凤眼,这个特征从他年轻时代的照片可以看得很明显。

有的网友评论我的照片说我不太像中国人,他是指我不太像正宗的汉人,即东夷人,因为我其实是夏族人。我相信毛泽东也是这一系列的,他有典型夏族人的特征,很可能是被汉化的夏族近支:身材高大,面目圆满,眼大而且双眼皮大又深。甚至周恩来也有很多这方面的特征,拥有这些特征的人长相有点洋气,一般都相当正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