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中国人妖之美世界居冠:泰国人妖哪能相比!

人 妖这种东东最近大为流行,开始还是在东南亚的弹丸之地泰国,现在已经在欧美流行,美国人一讲泰国人妖真是口水流得要多长有多长,拉斯维加斯繁荣娼盛的妓业 传统的妓女的市场逐渐被雨后春笋般的美国本土人妖所侵蚀。记得一部美国电影中有一个滑稽的镜头,男主角在潜入地下工事生活了几十年之后再爬上地面的时候, 他刚从下水道里冒出头,就碰见一个“妓女”。“妓女”误以为他需要服务,就上来招揽生意。结果两个人吵起来,那身穿超短裙画着浓妆的艳丽“女人”忽然对他 挥拳相向,一拳把他打翻在地,如狮子般向他发出粗犷的怒吼。他吃惊地趴在地面偶向“女人”双腿里看去,居然看见什么东西在那里悬空摇晃。然后他大为惊慌地 问“你是男还是女?”,女人一听立即作回娇媚状,捏着细细的女声温柔地答曰:你要我当男的,我就当男的,要我当女的,我就当女的,随便你。
这个镜头,反映的就是近年来赌城普遍的现状,颇有人妖要比妓女更受男人欢迎的势头。



中国受到欧美的潮流影响,这几年也流行起模仿人妖的“伪娘”,同性恋的流行跟人妖伪娘的时尚从来就是双胞胎的关系,密切不可分。
其实中国人有必要学习欧美泰国吗?中国人历史以来就缺乏人妖伪娘文化吗?可以说中国的历史一直都是伴随着人妖现象,还不是偷偷摸摸地,而是光明正大地。



看到中国京剧这些年来的衰落,又看到中国的伪娘文化大行其道(造就了小沈阳这种东东),我颇为不解。
泰国人妖有什么好看的?泰国人妖有中国人妖好看吗?差远了,但是中国人妖没人看,看泰国人妖则倾巢出动。
中 国人妖文化流行了好多百年了,美名曰国粹,又名曰京剧。以前没有电视互联网,男人那点多余的能量除了用在花街柳巷,就是用在看堂会唱曲上了。知道那时候为 什么会一个花旦唱出名,会有那么多的有钱有势的人追捧?像梅兰芳这样的,直被追为世界巨星?其实如果梅兰芳是女人的话,肯定反应平平,造不成轰动效应。梅 兰芳之所以倾国倾城,完全是因为他是个人妖。



我 这里不想说中国人妖和外国人妖是一样的,打激素做手术,中国人妖的特点是表现在舞台上,如上班性质的,上班是人妖,下班就是正常男人,然后再上班又成颠倒 众生的人妖,回家又成了普通居家男人。京剧的青衣花旦难道不是人妖么?京剧以前所有的女角都是由男人扮演的,男扮女人,不是人妖么?




事 实上,以前京剧里的青衣旦角一旦唱红,受到追捧不光是因为在舞台上婉转歌喉,很多时候这些名角就会被有钱有势的男人包养成为真正的人妖,也就是同性恋,让 那些男人尽情狎玩。能够逃脱这种命运的戏子,实在是很少很少。梨园其实就是个人妖歌舞表演团。张国荣的“霸王别姬”里也充分体现了过去京剧花旦的这种无奈 糜烂和迷惘的人生。
这种包养现象现在也很多,据说张国荣和马天宇都曾经被大腕男人包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